清爽值爆表!济宁这些地方藏着最令人艳羡的夏天

2022-07-22 13:4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热!热!热!济宁自入伏以来,躺在床上是红烧、加了席子是铁板烧、下床后是清蒸、出门去是烧烤……

  若是问到夏天的清凉好去处,要有水、有晚风、有繁茂的绿荫……来济宁这些地方吧,感受藏在济宁最令人艳羡的夏天。

  夏日,感受绿荫下的一片清凉

  鸟鸣步道旁,景在园中藏。高大的树木、大片的绿荫,烈日炎炎,树下的一片阴凉便是无限美好。

  济宁老城时光缝隙里的红星路,硕大的叶片在光影中随风而舞。

  躲进斑驳的树影里,约一二好友,切几页西瓜,济宁人搓麻、打牌……好不惬意。这里有着隐于闹市的祥和与宁静,在欢声笑语中赶走夏日的烦闷。

  夏日,静赏夏花之绚烂

  满池荷花盛开,清风徐徐尽显,荷花是济宁独有的盛景。

  夏日,各大公园里满池的荷花竞相开放,阵阵荷花清香随风而来。

  泛舟游于微山湖,看数十万亩野生荷花满湖红荷、飘香十里,享受夏日的清凉惬意。

  夏日,在济宁登山看水

  峰峦叠翠、湖光山色,亲水嬉水、避暑纳凉......在济宁,你统统都能找到。

  炎炎夏日,登山避暑最是清凉,邹城峄山、水泊梁山就是很好的选择。

  登高望远,清风徐来。置身于绿色的天然氧吧中,感受大自然的阵阵清凉。

  或置身于夏日的南池湖畔,人们在如画的美景中,听鸟叫虫鸣,看溪水潺潺。

  老人们提着鸟笼子遛鸟,或在某一凉亭演奏二胡,或端着大茶杯在对弈……一切都是那样的闲适。

  夏日,美景戏水清凉地

  在济宁,说起美景戏水清凉地,便想到济宁泗水泉林景区。

  湖上鹅儿轻戏水,湖边蝉鸣绿荫重。水花四溅,欢呼声四起,洗尽人间暑气。

  去泗水龙湾湖寻找“向往的生活”,那里有恬静的湖畔、茂密的树林,石头屋、红瓦房错落在翠绿的林间,感受最惬意的生活方式。

  夏日,天气炎炎读书凉

  夏天的标配除了冷饮、西瓜、空调之外,还应为自己的精神世界输送几缕清风。

  酷暑难当、心躁神烦之际,来济宁运河书屋,选一本好书,沉下心来阅读。

  一书在手,虽有酷暑,万物不惧,正所谓“心静自然凉”。

  夏日,吹一吹怡人的晚风

  在忙了一个燥热的白天后,沿着济宁运河畔散散步,吹过我们耳畔的风、流淌着的河流,还有树叶的沙沙声,都是自然的低语。

  一河碧水,两岸青葱,泛舟游于运河之上,吹着凉爽的晚风,欣赏运河旖旎风光。

  看完济宁的这些地方,你有没有心动呀,炎炎夏日,出门走动走动吧,一起寻找专属于济宁的夏日清凉。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李慧 综合)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