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限定! 360余盆荷花亮相济宁街头

2022-07-25 21: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邢德蕊 通讯员 马林 济宁报道

  7月25日,在济宁红星路与共青团路交汇处,朵朵荷花竞相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欣赏拍照,着实“火”了一把。

  “还是头一回在街边看到荷花,我刚才看着里面都有小莲蓬了。”红星路与共青团路交汇处是夏先生平时上下班的必经之路,眼下正是荷花盛放的季节,面对美景,夏先生不禁驻足观赏,在通勤路上赏起了荷花。

红星路与共青团路交叉口绿地景观节点

  “莲,花之君子者也”,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夏日园林绿化景观效果,丰富植物多样性,济宁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将市花引入街头,不仅能让市民在街头赏花,还能让“为官清正,一尘不染”的廉政思想走入街头、走入人心。

红星路与共青团路交叉口绿地景观节点

  “我们之前都是种的时令花卉,今年想打造有济宁特色的景观节点,所以我们就将咱们的市花作为试点进行布置。”济宁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园林业务部副部长刘伟介绍,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在红星路与共青团路交叉口绿地及人民公园附近放置了360余盆荷花,供市民观赏。

红星路与共青团路交叉口绿地景观节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市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十分重视街景打造,在市主要道路、节点制作花镜1500余平方米,摆放花箱488个,设置绿雕12处,并积极做好草花种植工作。刘伟表示,下一步,市政园林养护中心将持续做好精细化养护管理工作,并继续打造更多具有济宁特色的景观节点,扮靓济宁城市空间。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制造强市建设看济宁丨打开济宁这家冠军企业的成长密码

    7月18日,在济宁市兖州区的山东天意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意机械”)现代化工厂车间里,机器轰鸣,一排排智能化机械设备井井有条地运作,五颜六色、大小不一的机器人,正作为智能制造的代名词改变着传统的建筑行业。[详细]

    07-28 08-07大众网
  • 外国友人“走读山东” 品济州千年古韵悠悠

    7月27日,“走读山东”外国友人感知体验济宁参访活动启动仪式暨媒体见面会在济宁市博物馆(新馆)举行。[详细]

    07-28 08-07大众网
  • 微山湖三兄弟改造“爷爷留下的船”成网红

    近日,山东济宁微山湖“湖家郎”三兄弟凭借改造“爷爷留下的老船”短视频走红网络。其发布的第一条短视频就获点赞130多万人次、播放量8000多万人次。[详细]

    07-27 10-07大众网
  • 4.1%背后济宁的“稳”与“韧”

    2022年上半年生产总值2580.37亿元,同比增长4.1%,济宁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半年“成绩单”。4.1%的背后,是济宁经济一直以来的平稳运行与十足韧性,是济宁这座城市“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主动作为。[详细]

    07-27 10-07大众网
  • 上半年济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7%

    7月26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2022年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上半年,济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7%。[详细]

    07-27 08-07大众网
  • 济宁市累计完成水利投资249.3亿元

    7月26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十四五”城乡水务发展规划》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全市累计完成水利投资249.3亿元,完成了列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工程的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工程、洙赵新河、东鱼河济宁段治理工程等13座大中[详细]

    07-27 08-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