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济宁市对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2022-08-02 08:10:13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8月1日,上半年济宁市重点项目观摩进入第二天,对曲阜市、兖州区、济宁高新区、任城区、太白湖新区的15个项目进行观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市委副书记陈成华等市领导,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在曲阜市,观摩了尼山片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良友食品高端玉米油生产基地项目和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扩建项目。

  尼山片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是全面提高尼山圣境区域承载能力、打造世界儒学高地而实施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尼山片区服务保障能力,为打造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示范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高地、世界文化旅游名城奠定坚实基础。

  良友食品高端玉米油生产基地项目是2022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加工玉米胚芽42万吨,销售收入20亿元。

  曲阜师范大学曲阜校区扩建项目是2020年省重大项目、2022年省补短板项目、教育强国推进工程重点支持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容纳15000名学生学习生活,实现学校提质扩容内涵式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高校创建进程。

  在兖州区观摩了今麦郎年产27万吨智能化挂面高速生产线项目、鲁南高铁济宁东站市政设施建设项目、兖州区实验学校。

  今麦郎年产27万吨智能化挂面高速生产线项目是2022年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日总产750吨、年总产27万吨的生产能力。

  鲁南高铁济宁东站市政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8.6亿元,通过西浦路和济微高速公路串联济宁新机场,形成现代化立体交通枢纽,是鲁南高铁沿线建筑规模最大的县级站。

  兖州区实验学校包括豫州路小学和实验初级中学2个项目,总投资1.26亿元,实现新增学位3720个,有效缓解大班额教育压力,提高了义务教育办学条件的现代化水平。

  在济宁高新区观摩了高新现代农业“芯”动力产业基地、蓼河生态科技新城“七网”融合基础设施项目和蓼河新城爱琴海城市综合购物公园。

  高新现代农业“芯”动力产业基地按照“一芯四核多动力”发展模式,打造以“产、研、游,田、种、水,金、网、村”九位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努力建设引领鲁西南的制种育种高地和面向全国的特色农业创新发展中心。

  蓼河生态科技新城“七网”融合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20.2亿元,按照建设一流生态科技新城总体定位,以基础设施改善、城市品质提升、产城融合深化,助推高新区快步迈入“蓼河新时代”。

  蓼河新城爱琴海城市综合购物公园总投资15亿元,以“城市微度假社交中心”为定位,倾力打造“潮姿态、慢生活、微度假”三大主题理念,为消费者呈现一个具有购物功能的社交文化场所。

  在任城区观摩了任兴幼儿园托幼一体实验园项目、运河新城一体化开发高压管廊项目和爱福地生态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

  任兴幼儿园托幼一体实验园是济宁市第一所公办公营托幼一体实验园,设置托育班9个,托位180个,可容纳婴幼儿学位540个,是托位最多、环境最优、设施最全、服务团队最强的普惠托幼园所。

  运河新城一体化开发高压管廊项目对13条高压线路进行入地改造,投入使用后,将释放周边土地3100亩以上,为济宁都市区融合西跨发展争取建设空间。

  爱福地生态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为2020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该项目通过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促进农民增收和化肥减量替代。

  在太白湖新区观摩了南二环跨洸府河互通立交工程、三强乳业农牧生态科技园和航运路 M15 共享社区。

  南二环跨洸府河互通立交工程南接环湖大道、北接火炬路,向东跨洸府河,互通区内南二环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环湖大道采用双向四车道,设8条匝道、5条辅道,三层标高体系。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方便沿线市民交通出行。

  三强乳业农牧生态科技园项目总投资1.7亿元,是集奶牛养殖、配种繁育、饲草种植、机械化榨乳、有机肥加工、蔬果种植和青少年科普教育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种养生态示范区。

  航运路M15共享社区项目总投资1.9亿元,建设幼儿园、卫生院、康养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等4大功能区,打造环境友好、设施充沛、活力多元的15分钟生活圈。(记者 宋仪凯 徐斐 鲍童)

初审编辑:尹荣耀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