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对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2022-08-03 08:26:18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8月2日,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进入第三天,先后对金乡、嘉祥、经开区、汶上和梁山的15个项目进行观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市委副书记陈成华等市领导,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在金乡县,与会领导观摩了蒜通天下高效农业项目、山东外事职业大学产业学院(济宁市工商职业学校)和金乡县全域水网生态提升工程。

  蒜通天下高效农业项目是2020年省优选项目,总投资9亿元,建设大数据运营中心、加工车间、交易市场、智能冷仓等21万平方米。项目总体年交易量近100万吨,年交易额超100亿元,大蒜出口份额占全国市场10%,蒜片交易份额占国内市场80%,2021年获批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商贸流通专项试点。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产业学院(济宁市工商职业学校)是2022年省级补短板项目,是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职普融通”特色学校,建设高中、中职、高职及大学本科层次于一体的综合教育高地。

  金乡县全域水网生态提升工程实施中小河流治理、城区雨污分流、中水截蓄导用、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等民心工程,“河湖相连、湿地相通、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江北水乡”风貌特色日益彰显。

  在嘉祥县观摩了洙赵新河水系连通及梁山闸改造提升工程、鲜农都·农商综合体项目和鲁南区域灭火中心与应急救援训练基地。

  嘉祥正在实施洙赵新河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梁山闸省级标准化水闸、省级数字水闸等创建工作,创建完成后将填补水闸标准化和数字水闸建设的空白,进一步提升现代水网数字化建设水平。

  鲜农都·农商综合体项目率先引进第五代先进农批市场的运营模式,项目全部运营后,将形成乡村振兴新业态,实现线上交易和大宗农产品交易新模式。

  鲁南区域灭火中心与应急救援训练基地是全省三大区域灭火与应急救援中心之一,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为鲁南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在济宁经开区,与会领导观摩了医疗装备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郗鉴湖片区暨托育中心项目和山东省矿山钻探应急救援中心项目。

  医疗装备产业园重点招引诊断检验装备、中医诊疗装备等七大医疗装备类项目,全力打造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医疗装备专业化园区。

  郗鉴湖片区暨托育中心项目建设安置楼房28栋,配套建设党群服务中心、托育综合服务中心等,共回迁安置5个村,涉及回迁群众1041户、3500人。

  山东省矿山钻探应急救援中心项目全力打造集救援响应、应急演练、仓储保障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际一流综合性救援平台。近日,该中心开钻的国内首次采用一次性成孔工艺的711毫米大口径救援井试验成功,救援井深度突破402米。

  在汶上县观摩了韵达智慧物流园项目、汶上芦花鸡全产业链标准化生产基地项目和中国农批鲁西南农产品交易中心建设项目。

  韵达智慧物流园项目采用全天候、全方位视频监控系统及现代化智能分拨、操作设备,实时进行快件操作、分拨和转运。项目建成后,日快件吞吐量最高可达150万票,年可实现营业收入4亿元。

  汶上芦花鸡全产业链标准化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保种选育、种鸡扩繁、饲养销售、产品深加工、冷链物流为一体的芦花鸡全产业链,实现汶上芦花鸡由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和品牌优势转变。

  中国农批鲁西南农产品交易中心建设项目高标准规划建设智能信息化平台、冷链物流、中央厨房、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定位集交易展示、冷链配送、电子商务、精深加工、金融服务、创业孵化等功能为一体的区域性农产品综合采购集散中心。

  在梁山县观摩了黄河滩区“三区”同建乡村振兴示范项目、龟山河综合治理工程和梁山京师华宇高级中学。

  黄河滩区“三区”同建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包含党群服务中心、学校、卫生室、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生活服务配套设施。配套建设家居产业园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形成“三区同建”示范模式。

  龟山河综合治理工程实现了四河贯通绕城,打造了29公里的环城水系生态休闲走廊,形成了58公里的城市慢行系统,为市民提供休闲游憩的场所和良好的滨水活动空间。

  梁山京师华宇高级中学项目基本建成,今年9月可开展秋季招生,将有效缓解梁山县高级中学分布不均问题。(记者 宋仪凯 徐斐 鲍童)

初审编辑:尹荣耀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