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银龄工程来了 济宁市5.8万余户老人免费看上有线电视

2022-08-05 13:4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纯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纯璋 济宁报道

  8月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自4月份济宁有线电视银龄工程实施以来,目前,全市5.8万余户符合条件的65岁以上老年人已免费享受有线电视服务。

工作人员测试线路

工作人员正在接线

  据了解,有线电视银龄工程被列入市政府2022年为民所办的15件“民生实事”之一,通过“政府补贴一部分、企业让利一部分”的方式,为全市农村65岁以上(含65岁)老年人提供有线电视免费服务,补贴政策执行三年(2022年-2024年)。1957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且为农村户口的居民,纳入2022年度“有线电视银龄工程”补贴范围,1958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且为农村户口的居民纳入2023年度补贴范围,1959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且为农村户口的居民,纳入2024年度“有线电视银龄工程”补贴范围。

前来办理有线电视的村民们

  “凡是符合条件的65岁以上老年用户持身份证及复印件登记办理,业务开通后需有用户亲笔签字确认,并根据当地政府要求备齐证明性材料。同一老人仅可享受一次政府补贴政策。如用户既符合银龄工程补贴、又是贫困户,由广电网络公司与政府部门商议执行标准和补贴办法。”中国广电山东网络有限公司济宁市分公司综合部副主任高慧娟介绍。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