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社保待遇发放实现社银直连全覆盖

2022-08-06 08:1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荣耀

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荣耀 济宁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社保服务水平,有效化解人工报盘、录入错误等传统社保基金支付风险,2019年,济宁市在全省率先开发并实现了全市社保待遇社银直连发放业务,有效促进了济宁市基金管理工作。

  今年上半年,按照省社保社银直连工作整体要求,济宁市立足实际,结合省标模式,全面摸排县市区社保基金管理基本情况,积极对接系统开发商对社银直连系统报文内容、软件接口改造和系统联调测试等进行了全面优化调整。省社保中心对济宁市社银直连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连续三次通报表扬。

  截至目前,济宁市社保社银直连“全区域、全险种、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已经完成,“资金账中走、数据网上流”的社保基金支付模式真正实现,基金管理更加安全规范,工作效率更加提高,济宁社保服务品牌更为靓丽。

初审编辑:尹荣耀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