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一线环卫工人 济宁爱心企业送上500个”爱心箱“

2022-08-05 18:23: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路笃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路笃书 济宁报道

  8月5日上午,济宁市慈善总会举行“关爱环卫工人·夏送清凉”慈善捐助活动仪式。爱心企业将500个“暑期爱心箱”送到了一线环卫工人的手中。

慈善活动现场

  仪式上,济宁市慈善总会相关领导介绍了“关爱环卫工人·共建文明济宁”慈善活动整体开展情况,爱心企业济宁明仁眼科医院通过市慈善总会捐赠了价值4.48万元的500个“暑期爱心箱”,定向用于山东公用环卫集团环卫工人的资助帮扶,出席领导为环卫工人代表发放了装有毛巾、香皂、藿香正气水、花露水、创口贴等物品的“暑期爱心箱”,给予他们以细致体贴的时令关爱。

捐赠“爱心箱”

  据了解,“关爱环卫工人·共建文明济宁”慈善暖心行动由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市城市管理局于2018年联合发起,先后接收爱心企业专项捐助80余万元,倡导200多家沿街企业和商铺开设了环卫工人爱心驿站,设立暑期矿泉水供应点12处,帮助解决环卫工人休息、饮水、如厕难题。同时,暖心行动中还为环卫工人先后发放了价值66万余元的中秋、春节慰问品和“防暑药箱”、洗护用品、防寒服等,救助了43名因大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每人2000—3000元,逐步形成了“夏送清凉,冬送温暖,节日慰问,遇困资助”的多途径、多层面关爱帮扶格局,弘扬了慈善文化慈善理念,彰显了孔孟之乡良好的城市精神和形象。

为环卫工人代表发放“爱心箱”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