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梁山 感受江北最大内河港口梁山港

2022-08-30 15:3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纯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纯璋 济宁报道

  站在梁山港口,运河河道宽阔,货船往来穿梭,处处繁忙景象。8月26日,“上潮头踏浪 开万里新程——现代港航物流看济宁”2022全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风团走进梁山县城北梁济运河右岸,领略梁山港的港航物流魅力。

梁山港河道

  梁山港是目前京杭大运河通航河道的最北端,坐落于梁济运河岸边,西连我国重要的煤炭资源运输通道——瓦日铁路,与国道G220、董梁高速紧紧相连,煤炭通道四通八达,占据了西煤东运的重要位置,能够吸纳晋陕蒙优质煤炭资源。

梁山港煤棚内

  目前,梁山港拥有亚洲第一大单体全封闭式储煤棚、万吨列车智能卸车机房、我国首台智能火车清车机等多项全国第一。其中,煤棚在储煤高峰时段可同时容纳90万吨煤堆放。梁山港2021年煤炭到发量近1400万吨,接卸钢卷2378.51吨,发运黄沙24300吨。作为京杭大运河上“北煤南运、南货北调、集装箱运输”的大型航运物资集散地,正吸引物流、商流、信息流、货流、人流等航运全要素在此集聚。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