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邻居就应该互相帮助”!济宁一社区热心居民把食材消毒后放家门口供邻居取用

2022-09-10 20:36: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冉冉 邢德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冉冉 见习记者 邢德蕊 济宁报道

  “我拿了几个苹果。”“我拿了几个红薯。”“我在你家门口放了奶粉给孩子吃。”……9月8日,在任城区南池春晓社区群里,出现了这一幕幕的聊天记录。

  “我家里食材储备的多,疫情期间,有人说家里食材储备不齐全了,我便把青菜、水果、饮料放在门口提供给大家。”黄丽是南池春晓一位业主, 她把这些食材经过消毒,放在门口供大家自取,不用敲门,也避免接触。

黄丽发布的朋友圈

  受到黄丽的影响,社区的业主们也纷纷开始分享自家食材。“发个图片在社区群里,谁家缺什么东西就来拿,拿完就在群里说明一下。”黄丽说。

  黄丽的儿子在社区做志愿者,了解到有一户老人对网上订购食材不熟悉,缺少食材时,她和邻居主动为老人送去蔬菜和馒头。

  “我觉得这都是小事,邻里之间互相帮个忙。”黄丽说,只想疫情结束之后,和邻居们组织一次烧烤,进一步增进邻里关系。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