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区水韵城社区书记郭晶:防疫一线小身躯挑大梁

2022-09-17 17:3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纯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陈纯璋 济宁报道

  9月2日以来,济宁市任城区南苑街道水韵城社区的党委书记郭晶,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中,全力保障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做好社区疫情防控。

  郭晶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民情书记、公益岗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快速组建了社区内的疫情防控队伍。在她的带领下,全体工作人员进行逐户拉网式排查,确保摸底排查横到边、纵到底,不漏一人,全面掌握了辖区各类人群、涉疫情况。

郭晶与同事去居民家中时在电梯内场景

  39栋楼的开放式小区,到处能见到瘦小的她在奔走。

  家中俩个孩子的她,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繁忙,孩子的辅导与陪伴基本上都交给了孩子爸爸。“大的八岁,小的五岁,正是难带的时候,但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经受住考验,这些困难不算什么。”郭晶说。

郭晶与工作人员消杀完返回的路上

  胰岛素、抗癌药这种类型的救命药使郭晶记忆深刻,社区里居民需求药品,郭晶都一一统计,寻找各种方式去医院及药店买药,让没有储存、又不能断药的居民免去焦虑。

  为了及时解决社区内居民生活物品供需,她组织辖区内商超、菜店、下沉干部和志愿者突击队成立无接触配送组,居民所需生活物资一律实行无接触配送,累计配送各类物资千余份,为群众提供了生活上的便利。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