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一志愿者小伙连人带车上一线 为居民买药送菜当“跑腿”

2022-09-19 21:0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曼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曼如 济宁报道

  近日,疫情防控期间,济宁市任城区西孟社区金城街道有一位特殊的“骑手”,他戴着头盔,身穿防护服,骑着一辆复古摩托车,穿梭在药店和社区之间,每天为社区里有需要的居民买药送药。

  他叫尹良,今年年初从外地回到家乡济宁。疫情防控期间,尹良在得知朋友作为下沉干部包保城中花园小区时,一直想做一名志愿者的他马上联系了朋友,自愿尽自己的一份力,做一名一线志愿者。

尹良在城中花园小区做志愿者

  9月4日,做好准备的尹良来到了城中花园小区。除了开来了自己的私家车,他还骑来了自己平日里最爱的“坐骑”——一辆复古摩托车。“我平时就爱好骑摩托车,因为我的摩托车上是有配包的,放点口罩、药品之类的小东西很方便,所以我就骑过来了。”尹良说。

ce0f6cf2c1d2d8d3415af08c8a911a42.png尹良的摩托车边包

  “来到小区之后经常有居民们需要我们帮忙买药,有一位老人的情况尤为特殊。”尹良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老人年纪大了有些耳背,老伴患有疾病,儿子又不在身边,所以只能下楼向一线工作者们求助。在线上多方寻找药品无果后,尹良与下沉干部们商量后决定,干脆自己骑上摩托车,帮老人家找药买药。

  “当时很多就近的药店已经关门了,我又行驶了好几公里,终于找到了营业的药店,买齐了老人需要的药品后才回到小区。”尹良说,当时虽然拿着的是购药清单,心里感觉却是怀揣着老人们的希望。

尹良骑摩托车购药被志愿者朋友抓拍到的照片

  除此以外,尹良和下沉干部一起每天天不亮就开始组织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紧张的工作之后往往来不及休息,他就和社区工作者又投入到为群众配送保供物资、巡逻劝导等工作中。

尹良在小区做志愿者

  当看到下沉干部24小时值守在小区门口时,尹良主动要求值夜班,把自己的私家车放在小区门口,睡在车上,半夜有人送物资,尹良就会立刻起来,做好消毒工作后,再把物品拿给居民。

24ddafc768ce289108d94decc1093d58.png尹良值夜班时放在小区门口的私家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尹良是一位传媒行业从业者,在自己有限的闲暇之余时,他拍摄记录了很多一线工作者的工作瞬间,让居家防疫的朋友们更直观地了解一线疫情防控情况。

尹良拍摄的防疫一线工作者照片

尹良拍摄的下沉干部工作时的照片

尹良拍摄的防疫一线工作者照片

  “我很爱我的家乡,前些年一直在外面漂泊,今年年初才回到了济宁,就想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发自内心的想去做一些事情。”尹良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十几天和一线的防疫工作者们相处下来彼此就像是战友一样,虽然累,但是充实,因为所有人都在一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他也表示,自己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志愿者,而身边却有着更多的人,他们都在默默无私地付出。

d0bfcc5b4dae2118ae72cc523ea42553.png尹良与下沉干部一起为小区居民送物资

  9月15日,城中花园小区接到通知,下沉干部和志愿者可以撤离,尹良结束了志愿者工作,回到了阔别十来天的家中,回归正常生活。谈到目前最大的心愿,尹良说,“希望疫情能赶紧过去,我们所有人都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希望我们的城市永远是我心中的那个充满了欢乐,充满了阳光,热情朝阳的一个城市。”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