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人!这些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小知识,你知道吗?

2022-10-10 19: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曼如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赵曼如 济宁报道

  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就是把在原工作地交的养老保险,转到新工作地,办理转移手续后,交的每一段养老保险费,都可以合并在一起,等到退休时,养老金就一分都不会少。

  问题一: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有时间限制吗?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办发〔2009〕66号)规定,已经按国家规定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不再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在按规定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前,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没有时间限制。您可以选择现在办理或领取待遇前办理。

  问题二:转移养老保险关系,有次数限制吗?

  在按国家规定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之前,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是没有次数限制的。

  参保人员办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业务的,可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门户(网站地址:http://si.12333.gov.cn)或“掌上12333”手机APP进行申请。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