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收藏!济宁春日赏花公交出行攻略出炉

2023-03-17 0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资料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天气渐暖,春意渐浓。早开的迎春花、淡雅的梅花、朴素的白玉兰,都在用色彩诉说着春的到来。3月15日,济宁公交发布济宁春日赏花公交出行攻略。看看这些春季赏花好去处,有没有您中意的。

  赏花地·济宁太白楼

  太白楼位于济宁市任城区古运河北岸,太白楼路中段路北,原为贺兰氏酒楼,因李白常在此饮酒赋诗而得名,经历代修葺,名传于世千余载,乃济宁古八景之一。

  白玉兰花花期:3月上旬至4月上旬

  途径公交线路:K1路、2路、8路、16路、19路、D113路

  赏花地·太白湖景区

  太白湖,原名北湖,属于微山湖最北端水域,因唐代著名诗人李白(字太白)在济宁生活23年,为纪念李白故改名为太白湖。

  迎春花花期:2月中旬至4月上旬

  梅花花期:2月中下旬至3月上旬

  途径公交线路:7路、21路、69路、76路、77路、K85路、361路、702路

  赏花地·南池公园

  济宁南池公园是济宁市级的综合性水景公园,位于济宁市城南,由唐代南池王母阁重修并扩大而成的公园,乃济宁古八景之一。

  连翘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下旬

  樱花花期:单樱4月中上旬

  双樱4月中旬至5月上旬

  杏花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中旬

  途径公交线路:8路、25路、K87路、302路、303路、D113路

  赏花地·樱花大道

  “樱花大道”位于济宁市太白湖新区渔皇路,东起运河路,西至济安桥路。路旁大片樱花随处映入眼帘,每个角落都可以看见亭亭玉立的樱花树,洁白典雅的樱花开满枝头。

  樱花花期:单樱4月中上旬

  双樱4月中旬至5月上旬

  “樱花大道”位于济宁市太白湖新区渔湟路

  途径公交线路:77路、K85路

  赏花地·杨家河公园&蓼河公园

  杨家河公园、蓼河公园的郁金香竞相开放,婀娜多姿,缤纷多彩。

  黄的、白的、红的、紫的一株、一茎、一花开得陆陆续续,美得绵延不绝

  郁金香花期:3月底至4月中旬

  途径杨家河公园公交线路:5路、22路、26路、28路、68路、203路、311路

  途径蓼河公园公交线路:26路、39路、69路、K86路、91路、315路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