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怀古今”2023济宁市博物馆国风音乐会将于3月18日举办

2023-03-16 18:0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勇 见习记者 孔潇 济宁报道

  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宁市博物馆、大众网济宁承办的“‘乐怀古今’2023济宁市博物馆国风音乐会”,将于3月18日在济宁市博物馆(文化中心新馆)举办。本场音乐会得到了飞鹤、孩子王、海尔智家济宁分公司的大力支持,音乐会将通过馆藏文物与古典乐器“对话”的创新形式,让文物“说话”,让历史“发声”,坚定文化自信,讲好济宁故事。

济宁市博物馆

资料图

  据了解,此次音乐会以现场参与+活动直播两种形式结合开展,共包括“云游博物馆”和“音旅博物馆”两大主题。音乐会既包含了古典乐曲《春江花月夜》《高山流水》等,也结合了国风舞蹈《只此青绿》等形式相结合。观众将在博物馆与国风音乐完美邂逅,感受春风苏醒,浪漫复兴。

  节目单:

  1.开场舞《只此青绿》

  2.孔子古典乐《儒风雅韵》

  3.古筝独奏《高山流水》

  4.合奏曲《紫竹调》

  5.古典舞《丝绸之路》

  6.孔子古典乐《宴宾曲》

  7.古筝独奏《云水禅心》

  8.合奏曲《女儿情》

  9.古筝+伴舞《万疆》

  10.合奏曲《春江花月夜》

  11.古琴独奏《良宵引》《酒狂》《关山月》

  12.国潮舞蹈《左手指月》

  13.二胡独奏《赛马》

  14.古典乐合奏曲《春江花月夜》

初审编辑:张勇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