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举办“好韵济宁”——2023原创歌曲创作征集活动

2023-04-13 11: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兆鑫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见习记者 刘兆鑫 济宁报道

  4月13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好韵济宁”——2023原创歌曲创作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好韵济宁”——2023原创歌曲创作征集活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本次活动由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由齐鲁晚报鲁南融媒中心、济宁市音乐家协会联合承办。

  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是全市全力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先行示范区、加快建设全国一流文化名市的关键之年。活动旨在持续提升城市美誉度,以优秀原创音乐作品提升城市品牌价值,用优秀文艺作品塑造美好心灵、陶冶道德情操、引领社会风尚而举办本次活动。

  为确保本次活动的有序高效,市委宣传部自1月12日启动本项工作以来,先后召开了三次座谈会,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后成立工作专班,起草活动方案和征集启事,多次与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专家团队研讨论证,活动方案和征集启事先后九易其稿,确保了活动方案的科学性、规范性、严谨性、可行性。

  征集主题:

  活动以“好韵济宁”为主题,征集富含“济宁元素”的原创歌曲。歌曲以济宁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城市风貌、精神内涵等为创作素材,力求展示孔孟之乡的人文之美、自然之美、生活之美、发展之美以及济宁人的精神之美。

  征集时间:

  2023年4月—2023年12月

  表彰推广:

  本次原创歌曲征集设立一等奖2名,奖金各5万元;二等奖5名,奖金各2万元;三等奖10名,奖金各1万元。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证书。

  原创歌曲创作征集启示自4月10日在央媒、省媒、市媒等各大新闻媒体发布以来,咨询电话应接不暇,各项工作均按照活动方案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