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济宁市总工会“情系职工•夏送清凉”活动启动

2023-07-01 15:4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潇

  大众网记者 孔潇 济宁报道

  6月30日,2023年济宁市总工会“情系职工•夏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宁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2023年济宁市总工会“情系职工•夏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济宁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夏送清凉”活动,既是工会组织作为职工“娘家人”的职责所在,也是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助力全市安全生产的实际需要。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持续深化“夏送清凉”工作,覆盖面不断扩大,实效性不断增强,受到了广大职工特别是户外劳动者的欢迎。

2023年济宁市总工会“情系职工•夏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持续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扎扎实实地开展好这项活动,真正让广大职工群众防暑降温、平安度夏,进一步聚焦重点群体,特别是重点民生项目、高空作业、高温作业岗位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充分运用工会宣传阵地以及新媒体平台,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教育活动,共同营造关心关爱职工安全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济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钟称生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广大职工特别是奋斗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要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掌握高温危害的防护措施和个体防护方法,严守操作规程,注意劳逸结合,确保高温季节生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济宁市任城区总工会,市交警支队、市城管局、市消防救援工会,市工人文化宫、市职工服务中心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及一线职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钟称生看望慰问了一线值班的环卫工人,向他们送上清凉物品。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