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第三届“职业健康达人”风采大赛举办结束

2023-09-10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大众网记者 段正浩 济宁报道

  9月5日,济宁市第三届“职业健康达人”风采大赛在山东唐口煤业有限公司举办,本次大赛由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济宁市总工会主办,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山东省戴庄医院(济宁市职业病医院)承办。

济宁市第三届“职业健康达人”风采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部分。个人赛由体能测试、知识竞赛、风采展示等三部分组成,团体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团体抢答题、风险题、团队场景模拟等四个环节。济宁市14支代表队共42人参赛,7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最终,任城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邹城市、鱼台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泗水县、金乡县、曲阜市、汶上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个人赛管虹、梅文倩、肖传玲三人获得个人一等奖,单良、王爽等六人获得个人二等奖,张千帅、柏莉娟等9人获得个人三等奖。

颁奖现场

  济宁市各县区对这次大赛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组织选拔优秀人才参与本次大赛,真正形成了“关注职业健康,争做健康达人”的浓厚氛围。

个人赛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是增强劳动者职业健康意识和素养的重要手段,是推进济宁市职业健康保护行动的重要举措。职业健康关系到每一位劳动者的切身利益,它既是工作的保障,也是生活的基石。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不仅是企业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责任。济宁市将紧紧围绕“健康济宁”建设战略目标,努力在治理体系上进一步完善,在防治水平上进一步提高,全面推动职业健康工作创新发展,努力开创职业健康工作新局面。各参赛队选手积极进取、团结协作,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同时,本次大赛不仅是参赛选手个人能力的充分展示,也是对全市职业健康防护知识的宣传普及,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目的。大赛的圆满举办,将进一步引领劳动者树立健康意识、践行健康行为,发挥“职业健康达人”模范作用,推动济宁市职业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