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梁山县:帮扶情洒黄河滩 幸福生活乐翻天

2013-07-24 13:39 作者:李丹 吴季新 徐兴允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大家都知道俺们村的蔡书记,也都认识县里派来的‘第一书记’关书记,他经常给村民拉拉呱,提供就业创业信息,给村里打了深水井、安排了保洁员、组织了秧歌队,还给小学生送书包、给困难群众送生活用品;村里的秧歌队还到县城演出过呢,群众都夸他是名好同志、好干部!”济宁市梁山县赵堌堆乡蔡楼村村民蔡绍峰感激地说。

   

人社局佟局长等与赵固堆高书记座谈

   

调水调沙拆除浮桥 指导轮渡安全生产

   

走访老党员老支书

 

    大众网济宁7月24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吴季新 徐兴允)“大家都知道俺们村的蔡书记,也都认识县里派来的‘第一书记’关书记,他经常给村民拉拉呱,提供就业创业信息,给村里打了深水井、安排了保洁员、组织了秧歌队,还给小学生送书包、给困难群众送生活用品;村里的秧歌队还到县城演出过呢,群众都夸他是名好同志、好干部!”济宁市梁山县赵堌堆乡蔡楼村村民蔡绍峰感激地说。
    今年3月,根据组织安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办公室副主任关洪海被派驻赵堌堆乡蔡楼村任驻村“第一书记”,还担任着乡党委副书记、工作队队长,在农村一线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增长才干、服务群众。驻村期间,在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和村“两委”的支持协助下,他牢记组织重托,克服生活、工作、家庭等各方面困难,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践行群众路线为根本要求,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深入实践、调研,全面了解了村情民意、积累了经验、磨练了意志,力所能及地为村民办了一些事实、解了一些难事。
    密切联系群众,制定帮扶规划。经过深入细致的走访,多次与村“两委”、党员和群众代表座谈,对蔡楼村有了全面了解。该村位于梁山县城西北部,黄河岸边,与河南省台前县隔河相望,全村650户2260口人,其中党员75名,村“两委”班子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好,年集体收入40万元左右。根据所了解的情况,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制定了详实可行的年度驻村工作计划和发展规划,并确保各项制度上墙悬挂。
    切合实际谋思路,身体力行办实事。通过与村“两委”座谈,认真研究发展思路,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为解决村民的饮水问题,经与村“两委”共同研究在新村新打一眼200米深水机井;为丰富活跃村民精神文化生活,组建了“蔡楼红太阳”秧歌队,并多次参加城乡文艺汇演;为改善村里的环境卫生,安置3名就业困难人员作为保洁员清理村庄卫生,给村民提供了一个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为方便村民了解就业信息和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在村里显要位置安装了“就业政策信息宣传栏”,并及时更新提供最新就业岗位信息;4月份,走访看望蔡怀坤、蔡怀清、蔡绍聪等村老支书、老党员,送去了慰问品。“六一”儿童节期间,为村幼儿园的小朋友送去了100个书包及文具。
    “驻村期间,关书记经常带领村‘两委’成员共同学习十八大精神等党的方针政策和致富知识,增强了我们村干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本领,增强村班子的党性修养、执政理念和服务意识。村干部为群众服务的本领增强了,群众的生活才会越过越红火!”蔡楼村支部书记蔡绍稳欣慰地说。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