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济宁:汶上县公务卡制度改革快速推进成效显著

2013-07-25 08:31 作者:韩冉冉 王长江 郑灿龙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济宁新闻:汶上县自2012年11月份启动公务卡制度改革以来,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全力全速推进。截至目前,预算单位开设公务卡800余张,今年上半年累计消费300余万元,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大众网济宁7月25日讯(记者 韩冉冉 通讯员 王长江  郑灿龙) 汶上县自2012年11月份启动公务卡制度改革以来,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全力全速推进。截至目前,预算单位开设公务卡800余张,今年上半年累计消费300余万元,改革取得显著成效。
    加强领导,为改革实施提供保障。成立由汶上县常委副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县监察局、县政府办公室、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人民银行负责人任成员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为改革顺利实施提供坚强保障。
    建章立制,为改革提供制度依据。出台了《关于推行预算单位公务卡改革的意见》、《县级预算单位公务卡管理暂行办法》两个规范性文件;印发了《关于严明纪律确保预算单位公务卡改革工作顺利进行的通知》,对改革纪律进行要求;下发了《预算单位公务卡结算目录》,印制了《汶上县公务卡使用指南》,指导单位具体操作。完善了公务卡制度改革各项制度,为改革提供制度依据。
    签订委托协议,明确开卡范围。汶上县财政局与发卡银行签订了委托代理协议,预算单位与发卡银行签订了服务协议。汶上县公务卡发放范围为单位在职职工,原则上一人一卡,具体发放范围由单位自行确定,截至目前,共开设公务卡800余张。
    做好系统联网,实现网上查询还款。目前确定的公务卡发卡银行为汶上县农业银行、县邮政储蓄银行两家银行。汶上县财政局与两家银行协商确定联网模式,与济宁市农业银行、市邮政储蓄银行建立专线连接模式,购置专用路由器,于4月底公务卡服务器端口与发卡银行网络实现互通。5月初下载查询到公务卡消费信息,实现公务卡消费网上还款。
    采取积极措施,拓宽公务卡结算范围。制定了公务卡结算目录,明确了公务卡结算范围。今年上半年要求单位进一步扩大公务卡发卡范围,逐步提高公务卡结算消费量占现金支出的比例,通过动态监控和大平台系统严格控制预算单位现金支取。规定自网络连通之日起,预算单位公务卡结算消费量占现金使用量的比例至少应达到50%以上,并逐步提高比例,直至取消现金支付。下一步汶上县财政局将出台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建立预算单位公务卡支付考核激励奖惩办法,进一步提高公务卡结算比例,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