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曲阜作风办暗访活动掀银行系统“效能风暴”

2013-07-31 08:27 作者:孟一 才兴倩 梅花 来源:大众日报
济宁新闻:在6月27日的《今日曲阜》报上,曲阜市7家银行的窗口服务情况通报赫然在列。
  □孟一 才兴倩 梅花 报道
  本报曲阜讯 “6月24日10时10分,建设银行服务窗口7个,开放3个,11人在等待;12时45分,工商银行服务窗口5个,开放3个,10人在等待……”在6月27日的《今日曲阜》报上,曲阜市7家银行的窗口服务情况通报赫然在列。一场由曲阜市作风办组织的暗访活动,在银行系统掀起了一场不小的“效能风暴”。
  此次活动缘于去年年底曲阜开展的群众满意度调查,针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银行网点少、窗口少、排队时间长等问题,今年1月份起,曲阜市作风办组织7个监督小组同时对7家银行进行暗访,不仅暗访情况同步在新闻媒体通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还向各单位下发了《任务交办函》,要求限期完成整改。
  过去,最具威慑力的作风监督多只存在于政府工作层面,像行政审批中心这类接受监督较为频繁的单位,受益者仅是少数企业和个体户代表。效能建设较少涉及民生领域,致使受益面无法覆盖到所有群众。基于此,从今年起,曲阜市将效能监督的范围延伸至与群众关系密切的所有窗口行业,银行、供电、供水等民生服务窗口从此脱离作风监督的“真空”,推诿扯皮、办事不力等行为,将直接受到作风办的直接监管和查处。
  “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正是我们要解决的重点,这次的通报是对我们工作的有效监督,和我们的内部监督机制相吻合。”建设银行曲阜支行副行长丁养鹏说,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银行已经制定了整改方案,将会从增加利于客户分流的“低柜台”、增加全市ATM机数量和鼓励市民使用电子银行等几个方面入手,努力缩短市民办业务的等待时间。
  通报只是手段,真正目的还是解决问题,曲阜为此制定了严格的跟踪监督机制。成立了由网民代表和来自各行业的群众代表组成的群众监督评议团,每个月至少开展1次暗访活动,对于不能及时整改问题的银行,除了实行纪委书记约谈制度外,还将通报情况报送其上级主管部门,督促其限期整改。
  今年以来,曲阜市对银行等窗口行业开展暗访活动12次,督促各单位解决群众不满意事例35项。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