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彭丽媛的“翻译女神”山大毕业 曾获一等奖学金

2014-07-08 08:07 作者:蒋龙龙 来源:大众日报
7日,一则图片在省城一些网络论坛流传,“山大的小伙伴们,快看!”该网帖介绍,此次跟随习近平和彭丽媛出访的是山大2007级朝语班的杨梅学姐,并称赞她为“翻译女神”。杨梅2011年从山大毕业后,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朝鲜语系学习两年,随后进入外交部工作。

点击浏览下一张

彭丽媛身旁着黑色西服套裙的就是杨梅。网络截图

  齐鲁晚报讯(记者 蒋龙龙 见习记者王皇 实习生刘雯)7日,一则图片在省城一些网络论坛流传,“山大的小伙伴们,快看!”该网帖介绍,此次跟随习近平和彭丽媛出访的是山大2007级朝语班的杨梅学姐,并称赞她为“翻译女神”。杨梅2011年从山大毕业后,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朝鲜语系学习两年,随后进入外交部工作。

  记者首先联系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朝鲜语系。据该系李正秀教师介绍,杨梅2011年从山东大学毕业,随后进入该校学习两年,研究生毕业后随即进入外交部工作。李正秀肯定担任彭丽媛赴韩期间翻译工作的确实是该校毕业生杨梅。

  记者查询杨梅的人人网发现,杨梅是临沂人,于2007年至2011年在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就读。据辅导员王璐璐老师回忆,朝鲜语系2007级共有31位同学,杨梅曾经担任班里的团支书。

  “在印象中,她完成班上的工作很及时、很踏实。在学习上她也很优秀,曾获得过学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王璐璐介绍,自己是从校内网上看到照片后,得知她随彭丽媛出访。现在院里的不少同学都转发了状态,留言也都是称赞。

  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朝鲜语系副教授高红姬是杨梅的专业课教师。在高红姬印象中,杨梅在课堂上表现很活跃,很优秀,发言也很积极。杨梅的写作、演讲也很出色,她的性格很开朗大方,还参加过省里的韩语歌曲大赛。大三第一个学期曾去韩国庆熙大学交流了一学期。

  7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杨梅,杨梅婉拒了记者的直接采访。但谈到大学期间的学习,杨梅表示,大学是培养一个人综合素质的最佳时期。应该利用这个时间,参加校园、社会活动,广交朋友,争取出国交流的机会,或者参加短期的夏令营等,努力提升各方面能力。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