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起北京公交可刷码乘车

2019-08-30 11:25: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北京公交刷码乘车服务将于9月1日起公开测试。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公交集团了解到,乘客下载使用“北京公交”App,可以先乘车、后付费,免押金、免充值,票价享受五折优惠。据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公交集团旗下近千条线路的2万余辆公交车已初步完成新机具的安装,乘客只需认准车身带有公交集团LOGO标志的车辆即可使用手机刷码乘车(本次公测“运通”开头线路暂不参加)。

  乘客通过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北京公交”官方App,点击“申请体验名额”按钮通过验证后,即可成为首批北京公交集团刷码乘车体验官,在已安装新机具的线路上优先体验二维码刷码乘车。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使用“北京公交”App,先乘车、后付费,免押金、免充值,票价享受五折优惠。

  为了满足刷码和刷卡乘客的不同需求,北京公交集团旗下启迪公交(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了既可刷码也可刷卡的二合一机具。与此前使用的刷卡机具不同,这款设备外观为红、黑两色,上方是刷码区、下方是刷卡区,中间是具有信息显示功能的液晶屏。与旧机具相比,新机具液晶屏增加了显示乘车线路、当前站点和扣款票价等信息。

  乘客刷码乘车时,将“北京公交”App中的乘车二维码对准新机具上方的刷码区,成功刷码后机具屏幕会显示“刷码成功”并发出提示语音。经乘客测试反映,新机具的刷码响应速度快、出错率低,能够为乘客提供更清晰完整的提示服务。据悉,新机具仍在持续更换中,未来将实现所有北京公交旗下公交车辆的全面覆盖,支持乘客下载“北京公交”App可以在所有公交车上使用刷码乘车服务。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公交”官方App已经登陆安卓和苹果手机各大应用商店,如果用户已安装“公交e路通”App,通过软件升级即可更新为最新版“北京公交”App;新用户可以直接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北京公交”完成App的下载和安装。

  打开“北京公交”App完成注册并绑定支付渠道,即可刷码乘车。App支持离线生成二维码,即使手机没信号也能正常刷码;App还支持刷码后实时查看行程记录;如下车时忘记刷码,乘客也可通过App对行程自行补登,避免全程全额扣费;对于有报销凭证需求的乘客,App也支持开具电子发票功能。

  除刷码乘车功能外,“北京公交”App还具备了实时公交查询、出行线路规划等功能。后期乘客还能实时查看车辆满载情况等。(记者 刘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这4个地方拟推荐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

    timg (3).jpg

    经过考核评审,专家组认为,利津县、梁山县、汶上县、金乡县、嘉祥县、蒙阴县、平邑县、沂南县、沂水县、郯城县、武城县、高唐县、莘县、阳信县、博兴县、惠民县16个县城通过多年坚持不懈地开展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活动,加强和创新了社会管理,推动了城镇基础...[详细]

    08-30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中华财险三家中支被罚93万 济宁中支榜上有名

    timg (2).jpg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中华财险济宁中支)存在以下农业保险承保理赔档案不真实、不完整;农险档案存在被保险人签字缺失、雷同或客户联系方式缺失或无效等不完整、不真实的违法违规行为,时任中华财险济宁中支副总经理孟春雷、中华财...[详细]

    08-30 09-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这些新建学校即将迎来首届学生!

    W020190828530923822228_副本.jpg

    9月开学在即,济宁市区一批新建(改扩建)学校即将迎来新学生。[详细]

    08-29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有序推进

    W020190828682096210012_副本.png

    近日,济宁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区工作责任。[详细]

    08-29 06-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3分钟!济宁第一位二轮电动车车主“领牌”

    W020190827674350116236.png

    8月27日上午,济宁首个二轮电动自行车号牌济宁1000001在金乡县车辆管理所挂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金乡县车管所了解到,张金香成为济宁第一位“有牌”的二轮电动车车主。[详细]

    08-28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召开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W020190827685329932235.jpg

    8月27日,济宁市召开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推进工作视频会议,13家济宁市灾害民生综合保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长、12家承保机构市级主要负责人和业务经理参加了会议。[详细]

    08-28 07-08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