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车换代配置提升 轿车产品少亮点

2017-05-23 10:1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5月份,在轿车与MPV车型销量连月下滑的背景下,SUV的持续热销撑起了整个车市的稳定,因此各个厂家也对SUV车型愈发看重。SUV方面,高调进入中国市场的阿尔法罗密欧,本月便带来了一款强调运动性能的SUV 车型Stelvio来对飚德系三强;而长城的旗舰车型新哈弗H9本次更新的重点在动力方面,在提升原版2.0T汽油发动机动力的同时,H9还将提供一款2.0T柴油发动机;销量增长飞速的Jeep品牌也对旗下热销车型自由光进行了升级换代,以巩固其产品竞争力。轿车方面,更多的则是常规的更新换代,而鲜有重量级新车上市。在2017年销量异军突起的吉利汽车,本月将有一款帝豪插电混动车型上市,这也将丰富帝豪的产品线;而作为众泰Z300的升级成型,全面更新了内饰设计的众泰Z360也将在本月上市,以提高其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轿车市场中的竞争力。

  追赶SUV风潮 阿尔法·罗密欧首款SUV上市

  据悉,阿尔法·罗密欧旗下的首款SUV车型Stelvio即将上市,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Stelvio将搭载2.0升全铝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三种车型可选。外观方面,前脸标志性的倒三角进气格栅相当经典,而圆润流畅的车身侧面则显得饱满而又动感;内饰方面,纯黑的内饰配色与多功能的三幅式方向盘都彰显了该品牌的运动特质,而大尺寸的中控屏幕也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动力方面,Stelvio搭载的单涡轮双涡管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8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标配四驱系统。

  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

  创建于1910年的阿尔法罗米欧品牌至今已有超过100年的历史,但直至本次正式高调进入中国市场,该品牌才逐渐被国人知晓。此前率先上市的Giulia定位于竞争激烈的B级车市场,而其过于小众的定位和在国内并不出色的品牌号召力,令人担忧其能否以出色的运动性能,在与奥迪A4、宝马3系以及奔驰C级等车型的竞争中分得一杯羹;同样,Stelvio面对的竞争对手也实力不俗,这其中包括宝马X3、奥迪Q5和奔驰GLC等叫好又叫座的明星车型,而Stelvio直接的竞争对手和目标应该是保时捷Macan,Stelvio能否以其更加细分的市场定位和较低的售价站稳脚跟,让人非常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树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