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山镇开展森林防火实战演习

2021-04-08 10:37:40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曹天一 刘伯明

  尼山镇针对春季天气干旱,森林和杂草易燃,特别是清明节期间,上山上坟上香祭祀烧纸的人员大量增加,对于森林防火安全有很大的隐患,尼山镇未雨绸缪,及早进行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于3月30日组织森林消防护林队员举行防火实战演练。

  森林防火实战演练模拟某处森林以及山区杂草发生火情,发现火情之后,尼山镇防火指挥部快速反应,立即组织护林人员携带防火设备,迅速到达现场,展开扑火行动,经过使用灭火机械奋力扑救,很快将火情扑灭,演练顺利结束。镇防火指挥部对防火实战演练进行了专业培训和点评总结,并对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尼山镇共有2万多亩山林面积,境内有孔子诞生地尼山孔庙、尼山夫子洞、尼山圣境、尼山森林公园等著名风景区,是曲阜市的森林防火重点单位,为此,尼山镇把森林防火工作做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镇党委政府成立了防火指挥部,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和护林大队队员,对全镇森林进行日夜巡逻管护,对通向景区森林山区的交通路口、重点地段、重点区域有专人负责看护,每天24小时进行昼夜值班。这个镇还组织各个村庄村干部和治安护林人员,对各村辖区内的森林进行看护,并准备好防火工具和水源,做好各项防火器材准备,并且在景区森林周边设立防火隔离带和防火墙,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消处各类火灾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爽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