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政协搭建“政企协商”平台 持续擦亮“济事商量”协商品牌

2024-01-17 15:5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1月17日,济宁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23年,“济事商量”亮点纷呈,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制造强市建设、打造港口型物流枢纽城市、实施乡村振兴产业攀登计划、提升托育服务水平、城市精细化网格化管理等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全年开展协商、调研、视察26项,形成协商建言成果42件,党政主要领导先后作出批示28次,以“政协之能”服务“发展之为”。

发布会现场

  在工作中,我们持续擦亮“济事商量”协商品牌,创新搭建一系列协商平台,为现代化强市建设赋能助力。搭建了聚力“拼经济”的协商平台,建立“政企协商”机制,共解发展难题、凝聚发展共识;搭建了充满“烟火气”的协商平台,建设乡镇“协商议事室”,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搭建了富有“含金量”的协商平台,常态化组织专家参加政协调研协商活动,形成了一批有专业水平的意见建议。

  2023年是全力拼经济的一年,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大抓产业、大抓制造业”部署要求。市政协积极响应号召,搭建了“政企协商”平台,一年来,围绕“强化人才科技支撑,赋能制造强市建设”开展常委会会议专题议政,组织开展了助企攀登助力制造强市专题视察,主席会议成员深入39家委员企业开展“联企凝心”大走访大调研,举办专项政策解读会、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座谈会、经济形势报告会,积极助力民营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增强发展信心,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展现了“益企助企”新作为。

  2024年,市政协协商议政的总体格局是“2+6+3+8”:就是举行2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召开6次专题协商座谈会、开展3次专项民主监督以及8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前期,市政协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原则,广泛征求意见,精心研究谋划,确定了今年协商计划的建议选题,下步将按程序报市委同意后执行。今年还将重点举行“儒商·市长面对面”政企协商座谈会,邀请党政领导同志和部门负责人与企业家面对面协商互动,为推动济宁高质量发展贡献委员智慧、政协力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