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发挥致公党界别履职阵地作用 贡献“致公温暖”

2024-01-17 15:5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1月17日,济宁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济宁市致公党界别组现有政协委员10人,于2022年底成功创建了致公党界别“委员之家”,作为履职活动阵地。

发布会现场

  中国致公党主要由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是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参政党。努力实施“三个打造”,让“家”动起来、实起来、暖起来,真正成为界别委员学习交流、知情明政、建言献策、联系群众、展示风采的履职阵地。

  打造学习之“家”

  依托“书香政协”开展“书香致远 同心悦读”活动,创新开展委员履职访谈,以榜样的力量推动界别整体履职能力提升。组织开展“重走致公路”“学习张謇精神”等现场学习,引导委员传承致公优良传统,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打造履职之“家”

  通过市政协“济事商量”平台,组织委员参与调研协商、监督视察,围绕“双招双引”“无废城市”建设、文化“两创”等课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积极发出致公“好声音”。2023年共报送集体提案15件、个人提案22件,其中3件被列为重点提案;组织撰写社情民意信息110篇,被各级采用52篇;另有15件议政建言成果获省、市领导批示。在此次大会期间,组织报送集体提案17件、个人提案20件。

  打造惠民之“家”

  组织委员深入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围绕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开展公益活动32次,捐款捐物20余万元,真心实意摸实情、解民忧,赢得社会各界赞誉,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为民情怀。

  济宁市致公党界别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进一步发挥“委员之家”作用,切实促进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新提升,以实际行动助力济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树好“家规”,济宁市致公党界别组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健全联系界别群众和信息收集机制,全面提高“委员之家”规范化水平,为提升委员履职质效提供“致公保障”。

  做好“家务”,济宁市致公党界别组围绕“九大战略”“十项重点工作”“八大民生工程”及市委市政府重要安排部署,精准选题、协同发力,组织界别政协委员下沉一线,走访调研,形成高质量议政建言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致公方案”。

  传好“家风”,济宁市致公党界别组以民生领域帮扶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持续擦亮“致福送诊”“致公书屋”“致公拥军”“致公筑梦”等公益品牌,为增进民生福祉贡献“致公温暖”。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