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工作收官

2024-01-17 15:5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1月17日,济宁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中共济宁市委和市政协党组坚强领导下,在大会秘书处有力指导下,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工作收官。此次大会发言有准备工作好、议政水平高、涉及热点广、现场效果好四个鲜明特点。

发布会现场

  准备工作好

  围绕本次大会发言,市政协做了精心的准备。根据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十项重点任务”“八大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部署,我们面向各县市区政协、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界别委员活动组、全体市政协委员广泛征集发言,综合发言质量、兼顾界别领域,精选了41篇发言材料,其中10篇在大会上作了口头发言,31篇因时间关系进行了书面发言。

  议政水平高

  本次大会发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广大委员,以及市政协各委室、界别委员活动组和各县市区政协,都做了积极的准备工作,提交了高质量的发言材料,就事关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问题,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体现了大家致力发展、情系民生的真挚情怀和较高的议政能力,展现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生机与活力。

  涉及热点广

  从41篇发言的内容来看,关注的热点涉及到经济文化社会等方方面面。其中,关注度最高的是经济发展,有抢占高端制造产业体系制高点、加快港产城融合发展、加速构建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等主题发言。其次是推动文旅融合、建设文化“两创”示范区方面,有尼山片区现代文化产业集聚区建设、数字业态推动智慧文旅建设、红色资源助推文旅融合发展等主题发言。第三是推进社会事业方面,有推进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完善城市托育服务体系、完善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等主题发言。另外还有涉及城乡规划建设、改善营商环境、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主题发言。

  现场效果好

  上台发言的10位委员作为界别精英、行内领军,代表性强、影响力大,会场组织严谨、井然有序,委员发言铿锵有力,参会委员聚精会神,充分展示出了人民政协的风采和形象。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