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2023年成功创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2024-01-23 18:4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1月23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精彩答卷·济宁2023”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专场,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是种出来、养出来、管出来的,2023年,济宁成功创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发布会现场

  近年来,济宁市农业农村局举全市之力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尤其是2023年,济宁市农业农村局按照50项创建指标,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逐项逐条整改提高;加强日常监管,大力推行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探索产地附证准出、市场索证准入机制;持续推进“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强化源头治理;不断提升农业标准化水平,组织开展济宁市农业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已公开发布15项;全力争创国家、省名优品牌,泗水县依托甘薯产业入选第一批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生产基地县,全省8个,鱼台大米等6个产品入选2023年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多渠道宣传培育济宁品牌,组织企业先后参加中国农业品牌创新发展大会等30场展销活动,极大提升了济宁农产品影响力和品牌美誉度。微山湖大闸蟹、鱼台小龙虾等受到消费者一致好评。

  济宁市农业农村局将擦亮国家农安市“金字招牌”,强化饲料、农兽药等源头监管,健全完善可追溯体系,实现全要素、全链条质量可控;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加强风险防范,全力保障从田间到餐桌“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