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位居全省第一梯队

2024-02-02 16:0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宏蕾

  大众网记者 刘宏蕾 济宁报道

  2月2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精彩答卷·济宁2023”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财政专场,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济宁市财政局以“四项机制”建设为抓手,多措并举推动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位居全省第一梯队。

发布会现场

  建立资本金补充机制

  济宁市财政局逐步建立与支小支农和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融资担保业务拓展、代偿和绩效考核情况挂钩的资本金动态补充机制。2023年,在整合市县担保资源组建市担保集团的基础上,完成全省首例融资担保机构吸收合并,累计到位货币增资款3.9亿元。

  建立保费补贴机制

  2022年6月,济宁市财政局印发《济宁市市级融资担保费补贴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对市担保集团纳入省再担保范围的融资担保业务,由市财政给予不高于1%的担保费补贴。为落实好这项政策,2023年市财政已拨付市担保集团担保补贴资金1977万元。

  建立代偿补偿机制

  2022年6月,济宁市财政局修订《济宁市政府性融资担保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将政府性融资担保代偿补偿范围扩大到单户担保金额3000万元及以下的单项冠军、专精特新、瞪羚等企业;对符合条件的担保净代偿额,原则上由市、县按照5:5的比例给予代偿补偿,市财政已安排400万元补偿资金,用于补充“风险资金池”。

  建立财政奖补机制

  济宁市财政局统筹争取各级专项资金,对支小支农融资担保业务给予降费奖补。2023年争取中央小微企业降费奖补资金809万元、省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奖补资金523万元,拨付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保费补贴资金1046万元。今年,济宁市财政局还将努力争取上级更多的奖补资金支持政府性融资担保工作。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示!事关济宁雨雪天气机动车驾驶人考试

    2月1日,济宁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发布《关于雨雪天气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的温馨提示》,据气象部门报道,2月2日至2月5日,济宁市仍有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针对出现的路面积雪、道路结冰等情况,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已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及时勘察考场路况,做好除雪融冰[详细]

    02-02 08-02大众网
  • 济宁市人力资源市场2024年2月招聘会日程安排发布

    2月1日,济宁人社发布济宁市人力资源市场2024年2月招聘会日程安排,包括济宁各区县招聘会主题以及时间、地点安排。具体如下。[详细]

    02-02 08-02大众网
  • 黄色预警!济宁有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

    山东省气象台于2月1日6时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1月31日下午到夜间,济南南部、泰安、淄博南部、菏泽、济宁、枣庄、临沂和日照出现了中到大雪,聊城南部、潍坊南部和青岛南部出现小雪,最大积雪深度7厘米,出现在单县和曹县。预计,2月1日白天到夜间,上述地区有对[详细]

    02-01 07-02大众网
  • 因道路结冰 济宁城际公交所有线路暂缓发车

    2月1日,济宁城际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因济宁各县市区道路结冰,行车存在安全隐患,为确保乘客安全,济宁城际公交所有线路暂缓发车。[详细]

    02-01 07-02大众网
  •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济宁将产生积雪和道路结冰

    聊城南部、济南南部、泰安、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日照和青岛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转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最大降雪量8~10毫米,最大积雪深度5~8厘米;滨州、东营、烟台和威海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雪;其他地区有小雪,预计上述地区将产生对交通有影响的积雪和道路结冰[详细]

    01-31 08-01大众网
  • 济宁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候选人名单公示

    1月31日,记者从济宁长安微信公众号了解到,根据《山东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各县市区(功能区)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评审,确定了8件9名济宁市见义勇为模范(群体)候选人,现将候选人名单予以公示。[详细]

    01-31 08-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