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各镇街工会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2019-07-04 11:2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赵冉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记者 赵冉冉)在端午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广大职工感受端午节独特的习俗,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任城区各镇街工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情暖端午节”活动。

  6月4日上午,阜桥街道解放路社区工会、计生协会、妇联联合职业一中的师生们举办了“浓浓端午情 荷包送祝福”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网格员们、学生们、居民们各自穿针引线,互帮互助,有说有笑,其乐融融,一边缝针一边欢快的讨论着怎样才能做的好看,现场一片和谐的氛围。不到一个小时,一块块布料,一条条穗子就变成了色彩斑斓、小巧玲珑的荷包。

  6月4日下午,阜桥街道浣笔泉社区工会组织“包粽子讲廉政故事”活动。

  活动开始先集体观看了端午节的来历视频,随后大家一起动手剪粽叶、分蜜枣、洗糯米。比赛开始,只见大家斗志蓬勃,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将粽叶包好,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就包好了。比赛结束后,社区的志愿者们还把包好的粽子送给社区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以及困难家庭,老人们纷纷感谢社区对他们生活的关心。

   

  6月5日,阜桥街道蒋林社区工会组织辖区会员开展了“廉洁端午 绿色蒋林”运动会活动。

  运动会正式开始,有绑腿跑、托球跑、筷运乒乓球 、一分钟跳绳等项目,活动进行紧张有序,全体运动员奋勇拼搏,赛出水平,赛出个性风采,赛出团结和友谊,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和技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深得社区居民喜爱,体现了团结友爱精神。

  南苑街道总工会联合南池社区工会开展“品味端午、与爱同行”职工包粽子活动。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做好准备工作,买好糯米、红豆、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尽管大家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无论是技术娴熟还是新手上路大家都特别开心。经过的辛勤劳作,几百个形态各异的粽子出炉。活动结束,街道总工会给困难职工和工会会员送去了“爱心”粽。

  6月5日至6月6日,观音阁街道东发社区工会、前铺社区工会、皇营社区工会等社区工会组织辖区职工群众开展“粽香话端午 共叙邻里情”、“浓情端午——赤子心·家国情”系列活动,通过老党员讲述家国情怀、职工居民共同包粽子,以节为“媒”,粽香传“情”。

  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让工会会员以贴近日常生活的方式来过端午节,近而引导职工进一步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向参加活动人员传达了弘扬传统文化、关爱老人,关心困难人群的思想,为建设和谐社区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