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城区安阜街社区联合市地震局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2020-05-13 19:15:44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孙绪青 杜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13日讯(通讯员 孙绪青 记者 杜倩)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醒居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减少灾害损失,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安阜街社区党委联合济宁市地震监测中心党组于5月12日上午组织党员干部在安阜街社区广场开展防震减灾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济宁市地震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了防灾减灾日的图标含意,与全国防灾减灾日的节日由来。党员志愿者也为居民普及了实用性较高的急救技能,并重点介绍了地震时的应急措施和震后自救技能,与居民分享社区安全知识,帮助居民寻找家庭安全风险隐患,发放《防震减灾宣传手册》、《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资料200余份。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城市防灾减灾挂图展示区供人们学习观摩。

  济宁市地震局为任城区阜桥街道安阜街社区党委“双报到”单位,为抓实“双报到、双服务”工作,推进机关党建与城市社区党建融合发展, 此次开展的“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还拉近了党员与社区的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双报到”服务项目认领工作落实,以真心、真情、真意融入到群众中去,形成了良好的党员“双报到”服务氛围,使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