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天气玩"变脸" 今高温超35℃ 周末暴雨袭来

2017-06-30 16:59: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夏日的天气变幻莫测,前一刻还大好的天,一转眼便雷雨交加。这句话用在山东,再合适不过了。据预报,山东局地今天(30日)最高温度超35℃,明日局地暴雨袭来。

  据中央气象台30日早8时发布的预报显示,30日白天,内蒙古中西部及东部偏南地区、辽宁西部、河北中南部、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南北部、山东西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福建、广东中东部、江西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7月1日08时至2日08时,主雨带略有南压,降水强度有所减弱。广西北部、贵州东南部、湖南中部和东北部、江西西北部、湖北东南部、安徽西南部、山东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贵州东南部、湖南西南部、广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外,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和鲁中的南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7月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以下为详细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和鲁中的南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

  7月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南风4~5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2℃左右,沿海地区26℃左右。

  7月2日白天到夜间,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2~3级。

  最高气温:鲁西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内陆地区32℃左右。

  这么一瞧,今天高温,明天暴雨,这水与火的切换够快的,山东的小伙伴们注意啦,今天注意防晒、防中暑,明天防大风、防暴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