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又有150被终身禁驾 济宁5名驾驶人“上榜”

2017-06-29 09:25: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6月29日讯 今天,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向社会公开发布2017年第二批终生禁驾名单,150人“榜上有名”,其中济宁有5名驾驶人上榜。

  在此次公布的被终身禁驾名单中记者注意到,这其中既有20年驾龄的“老司机”,也有刚过实习期的“新手”,他们中有4人是因为交通肇事逃逸被判处两年或者三年的刑期,一人是因为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而获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这些法律条文再次给广大的驾驶员敲响了警钟,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安全文明出行是全社会共同的行为规范和社会责任。借此机会,向所有交通参与者发出文明交通的倡议:安全谨慎驾驶,是汽车社会每个驾驶者的必备素质,希望所有的驾驶人,遵章出行,文明驾驶。(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