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金融机构发放扶贫贷款380.5亿元

2018-02-24 15:34: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济南2月23日电(记者袁军宝)记者近日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获悉,2017年山东金融机构发放各类精准扶贫贷款380.5亿元,较上年增长78.1亿元;惠及44.9万贫困人口,较上年增长158%。

  据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周逢民介绍,去年山东建立扶贫再贷款、支农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与精准扶贫贷款投放的挂钩机制,并对贫困地区41家新增存款用于当地贷款比例考核达标的县域法人金融机构和省内25家考核达标的农业银行县级“三农金融事业部”,分别执行降低1个和2个百分点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

  为更好推动金融精准扶贫,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组织金融机构对接扶贫部门确定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分类建立包括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劳动技能、资产构成、生产生活、就业就学、金融需求等内容的精准扶贫金融服务档案,实现贫困户“一户一档”。

  “基本摸清了贫困户融资需求的底数。去年全省发放各类贫困户贷款55亿元,较上年增加32.3亿元。”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货币信贷管理处副处长李伟说。

  此外,在产业扶贫方面,山东也强化了金融支持。据人行济南分行介绍,去年山东开展“金融支持产业扶贫进万家”活动,对符合信贷条件的扶贫生产经营主体融资需求应贷尽贷,全省累计发放扶贫生产经营主体贷款250亿元,较上年增长113.2亿元;带动帮扶贫困人口25.1万人,较上年增长182%。(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养老服务有实招 城乡养老机构再增130个

    99651519376700233.jpg

    今年济宁将全力推进养老服务提质,把全国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建设作为“一号工程”,资助建成30个示范性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养老设施,新增养老床位5000张等。[详细]

    02-24 07-02齐鲁壹点
  • 回家过年火了租车市场,租金涨了三成 七座轿车最受青睐

    35181519361945509.jpg

    今年春节期间,不少市民都选择租车回家过年或者出游,这也让我市的租车市场变得火爆。日前,记者走访济宁市多家租车行发现,不少汽车租赁公司在春节假期都迎来了消费高峰期,不仅有本地居民选择租车游玩出行,从外省归来探亲的本地人也会选择租一辆车,用于春节期间...[详细]

    02-24 07-02济宁晚报
  • 春节期间守卫“济宁蓝” 除夕城区全天空气质量为优

    t013a4b042fd3ab0b16.jpg

     春节假期,万家团圆举杯共庆的背后,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节日无休,甚至在除夕仍时刻关注着空气质量的细微变化;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走进企业,在检查的同时带去节日的祝福。春节期间,记者跟随任城区环保局环保人员奔赴在治污路上,近距离感受一线基层...[详细]

    02-23 11-02济宁晚报
  • 未来三天济宁气温再坐“过山车”

    t01f9c358bbf3b1e609.jpg

     春节期间,情绪一直比较稳定的“天气君”在刚刚过去的两天内“变脸”,气温坐上了“过山车”——正月初六,全市最高气温5.9℃;正月初七,最高气温已升至13.8℃。[详细]

    02-23 11-02济宁晚报
  • 曲阜东高铁站与火车站间开行直通车 30分钟直达

    t01a358ce06df8dee3a.jpg

     2月21日,曲阜东高铁站与曲阜火车站开行了直通车,结束了高铁站与火车站不通公交的历史,打通了最后一公里。[详细]

    02-22 11-02齐鲁晚报
  • 铁路昨迎返程高峰 旅客尽量提前出发

    t01d8ee4e6247286ef5.jpg

     2月21日,由南通开往长春的K4984次列车在兖州站上车人数达600多人。车站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加强人员组织,开启六个检票口,加大站台组织力度,确保旅客乘降组织安全。[详细]

    02-22 11-02东方圣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