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济宁气温再坐“过山车”

2018-02-23 10:55:00 来源: 济宁晚报 作者:

  春节期间,情绪一直比较稳定的“天气君”在刚刚过去的两天内“变脸”,气温坐上了“过山车”——正月初六,全市最高气温5.9℃;正月初七,最高气温已升至13.8℃。

  昨日下午,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日气温回暖的势头将继续,预计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2℃。对于准备脱掉羽绒服换上风衣的小伙伴来说,这样的温度才是“春天”正确的打开方式。不过,每年冬春交替之际也是冷暖空气交锋次数最多的时候,换春装之前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

  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正月初八夜间开始,会有一次弱冷空气过程影响我市,届时气温再次“跳水”,预计正月初十最低气温将重新降至零度以下。好在这次冷空气过程持续时间不长、强度不算太大,正月初九、正月初十最高气温仍在11℃左右。下周开始,随着冷空气退场,气温将重新“奔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