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院主编完成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团体标准

2020-12-03 08:5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影 贾德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影 通讯员 贾德旺 济宁报道

  近日,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主编完成的《岩溶地面塌陷防治工程勘查规范(试行)》(T/CAGHP076-2020)由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发布实施,为全国岩溶塌陷调查与防治工作明确了内容及方法,鲁南院院长谭现锋等4人作为主要起草人参与了本规范制定。

  据悉,该规范从全国岩溶塌陷分类、主要勘查方法、各工作阶段技术要求、综合报告编制、塌陷稳定性评价、野外工作资料整理等方面进行了量化界定。工作过程中结合山东省岩溶塌陷分布特征及发育机制,更加丰富完善了防治工程勘查方法及手段,为该规范的全面制定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鲁南院作为参编单位还起草制定了《岩溶地面塌陷监测规范(试行)》。

  该项工作,进一步健全了上述规范的普适性,拓展了编写人员的业务空间,使鲁南院在全国地勘行业的知名度得到极大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