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升学教育 青岛市捷能技术学校设职教高考强化班

2022-06-23 11:1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高小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通讯员 高小涵 青岛报道

  2022年4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明确规定,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并明确建立符合职业教育特点的考试招生制度。2022年山东省职教高考将取代春季高考。

  “职教高考改革这是职业教育发展的一个里程碑,职教高考的实施打破了过去“中职(中技)毕业只能就业”的有限发展路径, 学校为满足更多中职生升学考试的梦想,改革传统的中职教育模式,突出升学这个广大学生家长的迫切愿望,设立职教高考强化班,增加职教高考升学率。”青岛市捷能技术学校举办者、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林夕宝告诉记者。

  据了解,学校为适应职教高考新政策,在现有计算机网络应用、航空服务、中药、护理等14个专业学习上,开设职教高考“3+3或4”强化班,即中职专业学习不变的基础上,科学设置课程,强化文化和技能学习,达到取得升学专科(3)或本科(4)目标。学校为满足广大家长和学生,依托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办学资源,出台关于“3+3或4”强化班多项优惠政策:对于“3+4”强化班入学时就可以签订升学保障协议,学习三年后未被本科录取的学生,可以免费就读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三年大专;对于“3+3”强化班的学生未被本科录取的并就读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大专的,免除大三年级学费、住宿费和书本费。两个班次的学生在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完成学业的负责推荐安置就业。可以说,一手学历,一手技能,“鱼和熊掌可兼得”的人才培养模式在青岛市捷能技术学校得以实现。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