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品典当的发展与启示

2017-08-21 11:21:00 来源: 美术报 作者:

  比照境外成熟市场的经验,利用艺术品进行融资还是比较基本和原始的功能。在西方,艺术品增值税高达28%,采用艺术品担保融资的方式,能产生一个衍生功能——避税。由此可见,艺术品典当在我国只是艺术品市场当前发展阶段的一种融资服务,随着艺术品市场的日趋成熟,其会升级为新的业务。外国银行令人眼花缭乱的理财产品和极为丰富的理财经验近乎贪婪地蚕食着国人的富裕资金,国内银行的介入也势必会挤占画廊与拍卖的生存空间。事实上,艺术品市场金融化如果没有很好的体系保证,诸如拍卖不保真、交易不透明、信息不对称等风险也就很难排除。因此,风险监管体系不可或缺。可以与有经验的艺术品典当行合作,组建投资顾问团队,开辟出口渠道,引入典当咨询机构,实行组合投资等来摊薄风险。并加大艺术品市场整治力度,在控制风险的同时实现投资资金运转效率与收益的最大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