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人社局全力保障企业用工

2021-12-23 09:08:24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今年以来,泗水县人社局聚焦企业用工难题,通过畅通用工服务渠道、搭建用工直通桥梁,健全用工稳岗机制,内扩外引打好“组合拳”,有力保障了企业用工。截至目前,已累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3800余人。

  量身定制,畅通用工服务渠道

  泗水县人社局建立健全用工专员制度,抽调45名人社干部“一对一”包保企业,结合“五进五送”“两送一问”、“重点企业用工保障”等专项活动,每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多种形式,动态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及时提供招聘服务。今年以来,已累计走访企业2643人次,共梳理出企业用工需求8800余个。

  精准匹配,搭建用工对接桥梁

  泗水县人社局开展企业用工情况调查,建立企业用工需求目录,在精准掌握企业用工动态基础上,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全面开展“12333”式服务,主动提供免费岗位推荐、技能培训等帮扶服务,鼓励引导群众就近求职就业。今年以来,已累计提供服务9716人次,开展各类招聘活动98期。近期举办的“泉乡聚才·助企攀登”招聘会共提供岗位1036个,710人入场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400人。

  政策找企,释放用工稳岗引力

  泗水县人社局对全县1455家参保单位进行逐一分析、筛选,比对筛选出符合领取条件的单位,并通过逐一电话联系、上门服务等措施,实现稳岗返还“免申即享”。今年共为509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104.08万元,稳定职工10060人,切实做到应享尽享。32家企业享受“以工代训”补贴136.85万元,惠及职工2737人次,有力促进了企业稳岗扩岗。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