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曝光!济宁5人被终生禁驾附典型案例

2021-12-23 08:0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济宁报道

  12月22日,济宁公安交警曝光了12月份终生禁驾名单,5人被终生禁驾。

  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经处罚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在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无视酒驾禁令,最终酿成大祸

  2020年03月28日22时50分许,许华中醉酒驾驶鲁HK***1小型轿车,沿济宁矿外路由北向南行驶至三号煤矿北500米路段,该车左前部与沈某驾驶的由南向北行驶的鲁HQ***V小型轿车左前部相撞,造成许某某、沈某受伤,肖某某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及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经济宁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检验许华中的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75.8mg/100ml。

  经查,许华中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被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交通肇事致人受重伤后逃逸

  2021年7月17日9时许,宋延锋驾驶鲁H7***9小型轿车沿欢城镇北村外环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微山县欢城镇微欢线李集-滕州界段欢城镇北村外环路北村路口处时,与前方同向行驶左转弯的宋某某驾驶的人力三轮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宋某某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两车损坏。宋延锋肇事后驾车逃逸。

  经调查,宋延锋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驾车逃逸,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山东省微山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被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初审编辑:李慧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