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市场开业 流动商贩喜安“新家”

2019-02-21 11:3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流动商贩管理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城管部门千方百计进行治理,但是在利益的驱使下,流动商贩总是与城管“打游击”。为走出“治理—反弹—再治理—再反弹”的怪圈,泗水县领导高度重视,投资100余万元建成占地8.4亩,能容纳220个摊点的便民市场。

  2月20日一大早,随着一串鞭炮声响,位于泗水县中兴路南段原苗馆镇家属院的便民市场正式营业了。随之,被取缔的龙城社区及君泰两个临时疏导点上的流动摊贩有了新家。摊主个个喜笑颜开:“以前我出摊的时候整天提心吊胆,现在有了固定摊位,就像有了一份固定工作,终于可以安心经营了,生活也有了奔头!”这一天的到来也标志着泗水县建成区内不再有流动摊点。

  据了解,该便民市场进行市场化运营,还成立了摊主自治管理委员会,制定了管理章程,实行自主自治管理。同时,城管部门进行定期抽查、监督、考核,确保规范经营。将管理转为服务,将对立转为和平共处,“变堵为疏”,跳出了城市管理与城市商贩是对立矛盾体的思维。便民市场的设立证明,城管与商贩不仅可以共存共融,更可以“共荣共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