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星村镇多部门齐抓共管 构筑绿色生态家园

2020-06-12 09:1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泗水报道

  泗水县星村镇围绕源头抓起、严格控制、重点治理、全面达标的环保工作总要求,着力做好乡村环境、生态环境和企业环境建设,构筑绿色生态家园。

  加强巡查劝导制止,认真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针对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为实现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目标,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在前期努力基础上,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推进秸秆禁烧工作。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具体安排部署秸秆禁烧工作,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通过多方式,多渠道宣传,设置秸秆禁烧监测点并安排专职人员24小时值守巡逻。通过成立镇巡察组,每天不定时对辖区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巡查等方式确保实现辖区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缕烟”的工作目标。

  村级环境卫生整治,提升群众环卫意识

  组织各行政村根据各自实际,通过村广播、在村宣传栏张贴明白纸等形式进行村级环境卫生保护宣传,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由环境卫生服务科组织工作人员集中对各村卫生死角、污水沟以及“三堆”等进行清理整治,有效改善村容村貌,成立督导验收小组,对村级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整治一处验收一处,确保所有卫生整治工作均达到相关标准要求。

  加强企业整治,强化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对全镇企业进行集中摸排,建立企业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加强对辖区企业日常巡查,针对辖区内不符合产业政策、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群众意见比较大以及土地、环保、工商等手续不全的企业,依法依规开展专项整治。重污染天气期间,由生态保护管理科对辖区重污染天气响应企业送达重污染天气预警书面文件,督促辖区企业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响应措施,并用手机APP现场进行系统录入,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得到强化,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