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太白湖分中心全力打造“e品牌”建设

2023-03-29 10:5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舜禹 张恒

“e讲堂”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姚舜禹 通讯员 张恒 济宁报道

  3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太白湖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本着“第一职能是服务”的理念,立足交易平台公共服务功能定位,持续优化交易流程和工作机制,端正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意识,创新服务举措,通过全力打造 “e品牌”(“e”的谐音是“易”,“e品牌”是“最简易品牌”的意思)创建,保障全区交易项目高效推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助力。

  “e先锋”引导干事活力

  太白湖分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促公共资源交易”赋能作用,推进中心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展“e先锋”模范带头活动,在工作中党员当先锋、做表率,带头攻坚克难,全方位为交易主体提供“金牌”服务,做到服务“零距离”,事项“零缺位”;针对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业务素质高的党员干部做好全程“跟踪服务”,坚持每个交易环节有人把关,每个工作节点有人负责,环环相扣,做到目标、重点、措施、进度、责任“五明确”,真正实现项目“进得来、办得快、效果好”。

  “e服务”提升交易效力

  太白湖分中心牢牢把握营商环境优化的重点、难点,推动交易服务向两端延伸,通过细化运作流程,各类交易项目办事指南更加清晰,交易流程更加便捷。进场交易项目具备相关法律法规手续即可登网交易,确保项目在交易中心不受阻、不延误,做到了交易进场、交易过程、交易环节、交易服务“零拖延”。太白湖分中心通过加快投标保证金按节点自动化退付程度和效率、推广保函保证金替代现金保证金等各项服务方式,为市场主体参与交易活动提供便利。

  “e科技”推动交易合力

  太白湖分中心实行从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文件发布、开标、评标、中标通知书发放、合同签订、资料归档、质疑投诉等26个节点全流程“无纸质”,相关交易主体无需到达现场,即可在网上办理全部手续,最大限度地对各项流程“瘦身提效”,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各方交易主体“零跑腿”;实现投标人可以通过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平台完成免费下载招标文件、免费制作和上传电子投标文件、网上签到、网上开标、网上解码、网上确认等全部投标环节,使投标企业参与投标的费用降为“零成本”,各方交易主体的满意度得到提升。

  “e讲堂”激发内生动力

  太白湖分中心找准公共资源交易业务与每周例会工作的切入点,以讲堂促业务、以业务强例会,促进中心日常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督导;强化活动促学,创新学习载体,通过“领导示范带头讲、干部职工轮流讲、邀请专家辅导讲”,给全体干部职工“加油增钙”。今年以来,太白湖分中心开展集中学习10余次、专题“青年大讲堂”2次,同时通过组织“e讲堂”、工作例会等业务学习,为助力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初审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