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太白湖新区实验小学开展“双师课堂”活动

2020-05-18 14:05:27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燕 王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5月18日讯通讯员 李燕 见习记者 王影)为了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使学生受到良好的数学教育,感受数学的魅力,近日,山东师范大学太白湖新区实验小学一年级数学组开展“双师课堂”讲出你的精彩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秉持“立足四基,多元发展”的教学理念,进行深入的探索,让“四基”向纵深发展,砸深、轧实,让不同的同学在数学上得到不同的发展,进而提升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健全学生人格。

  “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山师实小的同学们从未停下云学习的脚步。为了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与参与度,汤福英老师在教研会议中提出了“双师课堂”的活动要求,数学组老师们齐心协力出点子,想细节,分工细致,责任到人,群策群力,为活动顺利进行做足了准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期间,同学们就开始着手准备这项活动,不厌其烦地练习了一遍又一遍,都想把最好的课堂呈现给大家。活动中,同学们的声音虽然很稚嫩,但是讲课时思路清晰,言语顺畅的样子却很“成熟”,此次活动的开展也得到了家长们最大的肯定。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学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世界,用数学的思维分析世界,用数学的语言表达世界,全面提升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