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知新丨儒风有新意①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2023-11-26 09:5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邢德蕊 李慧

  编者按:

  儒家文化源远流长,在历史的长河中生生不息,于时代的浪潮中熠熠生辉。今天,在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我们以勇担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方针的探路者、先行者为己任,让典籍中的精华融汇古今。正如,新老“三孔”承前启后,文旅融合走“新”出圈,文创产品守正创新,基层善治以和为贵……温故而知新,一幅幅和美画卷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大众网济宁策划推出《温故知新丨儒风有新意》系列,以一句儒学经典打开一幅和美画卷,带网友一起感受鸿典皇皇,儒风泱泱的影响深远的中华文明和向上向善的文化力量。

  大众网记者 邢德蕊 李慧 济宁报道

  2500多年前,孔老夫子一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被广而告之,三千弟子纷至沓来,杏坛之上,群星闪耀,照亮了中国文明的夜空。如今,在儒家思想发源地的济宁曲阜,“好客山东”这一金字招牌,已穿越时空的文明之光,插上活化之翼,演变成几千年齐风鲁韵的传承与创新。《温故知新丨儒风有新意》第一期,让我们跟随“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句儒学经典,看新时代曲阜的和美画卷。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