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新院区 打造济宁地方文化特色元素

2023-12-09 23:4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宏蕾

  大众网见习记者 刘宏蕾 济宁报道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新院区项目是济宁市重点民生工程,也是济宁市与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合作共建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12月9日,大众网记者来到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新院区项目现场了解项目最新情况。

  据了解,该项目由济宁市政府与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合作共建,今年7月成功入选第五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总投资32.3亿元,主要建设门诊楼、病房楼、制剂中心、科研教学楼、传染楼、国医堂、中医博物馆等,规划床位1300张,停车位2200个。

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新院区

  “医院启动后将配置国内顶端医疗设备及信息化系统,建筑采用新中式风格,融合了儒家文化、运河文化等济宁地方文化特色和中医元素。建筑主体以“运河”为意向,致力于为患者提供温馨、舒适、健康、充满人文气息的诊疗环境。”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党委书记胡继民介绍到。

  与此同时,项目现场近3000名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目前,机电安装工程进入全面供水、供电及调试阶段,装饰装修及医疗专项工程进入全面封板收尾阶段,室外景观工程进入全面铺装及绿化种植阶段,大家全力冲刺确保项目12月底整体完工并投入运营。”济宁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济宁医院项目负责人姚月宽说。

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新院区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建设的第一所大型中医医院,拥有陈可冀、李连达两位国家级院士及数位国医大师,心脑血管疾病中医诊疗水平长期在全国排名首位。西苑医院专家团队将长期驻守济宁,实现品牌、技术、服务、文化“四个统一”,全力建设心血管病、脑病、脾胃病、老年病、肾病、肺病“六大高水平临床诊疗中心”,让本地群众就近享受国家级优质中医药服务。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