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率达87%!济宁精准施策保障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2023-12-22 15:1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慧

  大众网记者 李慧 济宁报道

  12月22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回首五周年奋进再出发”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五年来,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坚持把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重要民生工程,聚焦政策扶持、拓宽渠道、能力建设等方面精准施策,有力保障了退役军人就业有出路、创业有门路。

发布会现场

  抓好职业技能培训 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遴选21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整合101个教学工种,录制47个专业教学理论课程,通过“线下+线上”模式开展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开发“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教学监管系统”,实现培训报名、审核、报到、签到全程网上办理。全市累计为2950余名退役军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培训人员合格率达95%以上;提供就业岗位3400余个,就业率达87%。

  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 拓宽就业渠道

  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每双月份最后一个周五举办“军岗日”专场招聘会;结合老兵退伍、适应性培训等时机,开展“春风送岗”、金秋招聘月等,先后举办线下招聘活动180场,提供岗位8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6370余人(次)。上线“码上就业”平台,退役军人通过手机扫描即可在线求职,实现“一机在手、就业无忧”,平台目前发布岗位6.8万个。与225家企业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开展“订单式”招聘和企业直聘,提供就业岗位5700余个。

  建设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助力退役军人创业

  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省级创业创新示范综合体—圣祥小镇,打造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基地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可提供商务秘书、电商运营等8大类52项服务内容,容纳企业50家。各县市区依托原有创业孵化基地、军创企业等新建孵化基地23个,形成“1+23”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群。目前,全市创业孵化基地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入驻军创企业465家,2021年以来,成功孵化出园企业51家。

  济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丰富支撑载体、加强服务供给,促进退役军人有位有为,让退役军人就业量质同升。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