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维度看济宁③丨黄金水道荡起时代歌谣——济宁港航物流奔涌向前

2024-02-18 14: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宏蕾

  编者按

  济宁,这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展现出多样的风采。在这里,城市发展为百姓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和踏踏实实的幸福;在这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在这里,经济随着黄金水道的繁荣也迎来了新的机遇……充满活力的发展歌谣在这座城市中奏响,一个充满希望、幸福和创新的济宁让我们眼前一亮。

  大众网记者 刘宏蕾 济宁报道

  晨曦中,汽笛轻启。运河之上,古今交汇。新能源船舶逐绿而行,黄金水道奔涌向“新”。国内首个标准化内河新能源船舶制造基地试生产,兖州国际陆港、龙拱港海关监管场所正式获批。江河联运,通江达海。21条集装箱航线,连接152座城市的繁荣,货物吞吐量突破7000万吨,集装箱翻番,突破18.1万标箱。千年古运河,百里新画卷。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