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将于3月19日开赛

2018-03-07 09:4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式台球再迎巅峰时刻 第四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将于3月19日开赛

  中新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王祖敏)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中式台球再迎巅峰时刻——第四届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将于3月19日在江西省玉山县举行,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选手将角逐300万元人民币总奖金。肖恩·墨菲、巴里·霍金斯、乔·佩里、陈思明、韩雨等斯诺克、九球领域的球星都将参加这一大赛。

  3月6日,中国·上饶·玉山2018CBSA“亚琦集团”杯中式台球世锦赛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赛事情况。本届赛事竞赛项目分设男、女个人赛,将于3月19日至24日进行外围赛,26日至30日为正赛阶段。

  中式台球是在斯诺克和美式台球的基础上发展而来,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台球运动,更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中式台球世锦赛2015年举办首届赛事,如今已经成长为一个举世瞩目的世界顶级赛事,确立了中式台球与斯诺克、九球三足鼎立的世界台球格局。

  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称:3年来,中式台球世锦赛得到了包括世界花式撞球协会、世界斯诺克协会、国际台球联合会以及各大洲台球联合会在内的数十家国际台球组织的大力支持,参赛国家和地区以及参赛选手数量都大幅攀升,标志着中式台球世锦赛的正规性、专业性和权威性已被广泛认可。

  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从第一届世锦赛时就大力支持中式台球的国际化发展,他说:“世界斯诺克协会愿意与中国台球协会、星牌集团、玉山县委县政府一道,共同致力于台球运动在中国的良好发展,并将继续支持和推动中式台球的国际化发展。”国际台球联合会副主席、欧洲台球联合会主席马克西姆·卡西斯也表示:“中式台球世锦赛的影响力十分巨大,未来我们会尽全力在全世界范围内推广中式台球运动,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中式台球。”

  以产品品质闻名世界的台球产业第一品牌星牌催生并承办了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说:“星牌是中国台球运动发展最坚定的支持者,我们将和全国台球行业从业者一起,将中式台球从草根推向殿堂并且走向世界。”(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