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前瞻:冲超、降级,“湖北造”

2018-09-27 16:0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8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本周末将进行第26轮的争夺,一骑绝尘的武汉卓尔队和“副班长”新疆雪豹纳欢队分别处于提前冲超、降级的边缘,两支有着湖北血统的球队或将经历冰火两重天。

  29日和30日的8场比赛过后,联赛头名和第三名之间、末名和倒数第三名之间的分差均有望突破12分——这是各队在剩余4轮比赛中可争取的最高分数。这就意味着,本赛季中甲冲超和降级的悬念有望在本周末揭开一角。

  前25轮战罢,榜首的武汉卓尔队积52分,高出身后的浙江绿城和深圳佳兆业队11分。在主帅李铁的带领下,卓尔队近4轮全胜,士气正旺。他们将于29日客场挑战延边富德队,若卓尔队取胜,而绿城队和佳兆业队任一支球队不胜,卓尔队将提前锁定冲超名额。但延边队近6个主场比赛全胜,相信他们有能力让冲超“悬念”保留。

  前身为湖北华凯尔的新疆雪豹纳欢队本赛季前13轮不胜,他们在夏季转会窗口签下西班牙前锋雷耶斯力图扭转颓势。前阿森纳球星加盟后的前4场比赛,新疆队保持不败,并在第17轮取得赛季首胜。此后不久,新疆队再度陷入低潮,近5轮遭遇连败。

  25轮过后,新疆队积15分,与倒数第三梅县铁汉生态队的分差达到15分。理论上说,只有在取得五连胜的同时梅县队五连败,新疆队才能凭借胜负关系优势压过梅县队。对于赛季仅胜两场的新疆队而言,实现这种可能性无异于天方夜谭。

  29日下午,新疆雪豹纳欢将在主场迎战浙江绿城。绿城队目前积41分居积分榜次席,身后有同积41分的深圳佳兆业、积39分的青岛黄海紧追,结合绿城队本赛季客场骄人战绩,新疆队在本轮过后锁定降级名额是大概率事件。

  其他场次,尚存冲超希望的几支球队本轮将正面交锋——青岛黄海队主场迎战石家庄永昌队,梅州客家队主场对决深圳佳兆业队。积27分排名倒数第二的大连超越队则将客场挑战黑龙江FC队,继续为保级而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